暴躁萝卜

原点 第一章

  
ooc严重  逻辑死  想让大龙走花路,但是好像有点难,自设剧情多。与原著有重叠但是主要还是我瞎胡扯。作者文笔差,脑子还空荡荡,但是实在喜欢这一对忍不住动笔😭😭😭好怕自己写着写着变成长篇。

   璇玑宫一向门庭冷落,仙侍人数也不比栖梧宫,更别说似栖梧宫那般人声鼎沸。几颗星清冷地挂在璇玑宫一角,若有若无地闪着冷光,倒是与庭院中那孤寂的身影很是相称。庭院中的人,一身白衣,背影清瘦,周身环绕着似有似无的水汽。此人便是天界大殿下润玉,润玉并非嫡出,而是天后从地上寻来的天帝私生子,天帝多情又薄情,撩拨了六界无数美人,却最终为巩固权势,娶了六界唯一的凤凰荼姚做自己的天后。

   润玉才将父神的功课做好准备歇息,身旁通体雪白的魇兽忽然蹦跶起来,冲着门口方向低低怒吼。润玉抬眼看去,却只听见一声欢快的“兄长。”就被人撞了个满怀,无奈地推开赖在自己身上的傻鸟,却险些被旭凤明晃晃的白牙闪了眼。

   魇兽愤愤地冲着黏在主子身上的傻鸟喷了会鼻息,见两人并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,轻哼一声,转身去别处觅食了。

  旭凤冲着颠颠跑出去的魇兽做出了个凌空踢的姿势,“这小兽,本事不大,脾气倒是不小,动不动就同我作对!”

  润玉轻笑,“你呀,总是这么小孩心性。”说着凭空取出两只上好的琉璃盏,腾出手替黏着自己的旭凤盏了杯青梅酒。“今日这么晚了,怎的还往我这儿跑,若是母神知道了,又该生气了。”

  旭凤腆着脸,一口将青梅酒倒下肚,“唉,兄长你可别说了,今日母神又说着要我同穗禾成亲,我才四千多岁,尚未成年,怎么就谈起嫁娶之事了。”语毕摆了摆手,“更何况,这穗禾长得还不如兄长俊美,我娶她做什么,看着都糟心。”

  “你又口无遮拦,穗禾千娇百媚,艳冠群芳,不虚鸟族第一美人之名,怎的能拿我同她比。”润玉再次给旭凤盏满酒,“这杯喝完,可不许再喝了。”

  旭凤不满地哼哼一声,黏糊糊地撒娇“母神也管着我,兄长也管着我,我这二殿下当的真是一点也不自在,多贪一杯都要被责骂。”

  润玉自是不会惯着他,而是用指尖笑着点了点旭凤的眉心,“你呀,何时才能成熟一些。”

  天界人人皆知,大殿下性子如水般柔和,温润如玉,翩翩公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对大小仙倌都客客气气,不卑不亢,面面俱到。二殿下则相反,炽热如骄阳,对待谁都热情似火,只是眼角眉梢总不自觉带着天家的骄傲矜持。

  众仙皆知,二殿下桀骜,尚未化形便是混世魔王一个,就连天帝天后顶撞起来都毫不含糊,只有对那同父异母的哥哥唯命是从,说什么,听什么,做什么。

  旭凤觉得头皮上传来有一阵没一阵的钝痛,直搅自己的美梦,嘟囔了一声,正准备翻个身继续睡,却被叼着后领拖到了地上。旭凤陡然转醒,还没来得及回味,就被眼前放大的鹿脸吓得一激灵。要不是二殿下躲得快,这魇兽怕是已经一口咬掉了二殿下金贵的鼻子。

  旭凤撇了一眼正熟睡的兄长,压低音量咬牙切齿地看着向自己横眉冷对的傻鹿“你做什么!”

  魇兽气鼓鼓吐出一个黄色梦珠,。只见那梦珠中叠罗汉般躺着两位俊美无俦的男子,二人缠绵悱恻,上边那人赫然长着一张旭凤的脸,正对着身下的人图谋不轨,身下之人一条美极的银白色龙尾虚虚绕着旭凤,时不时扭动,端的是美艳不可方物。珠中画面极其香艳,正当旭凤看得目瞪口呆,满面通红之际,身边床上传来润玉将醒之际的困顿呢喃,“旭凤?你怎的到地上去了。”

  旭凤一把将梦珠塞入自己芥子中,含糊道,“方才做了个噩梦,不小心跌到了地上。”

  旭凤从未想过,自己会对兄长生出这般心思,只觉得羞愧极了,对不住兄长谆谆教诲更对不住母神悉心栽培。衣冠不整的二殿下跌跌撞撞落荒逃出璇玑宫,直奔月下仙人处,一个不慎踩在衣摆上,结结实实摔了个狗吃屎。旭凤呆愣愣坐起来,反应了片刻才想起,自己一个上仙,怎么学凡人用起了双脚。

  丹朱睡得正香甜,忽然就被自己那不省心的二侄子从梦乡中拉了出来,听着旭凤语无伦次得叙述只觉得惊天一个雷劈得自己外焦里嫩,扯着嗓子喊,“凤娃啊我的凤娃,且不说玉娃已有个劳什子婚约,你们可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啊!这有违人伦是大逆不道啊!老夫心痛啊!心痛啊!”

  旭凤嘴犟,“古神女娲伏羲不也是兄妹相亲,我与兄长怎么就不行!”

  丹朱几乎要被气晕过去,“你这孩子,再这般口无遮拦,真真是要气死我,你这般把自己同古神相比也不怕折寿!”

  丹朱训了旭凤片刻,终于冷静下来,灌了口茶问,“此事你未同别人说吧?”

  旭凤沉默摇了摇头,昳丽的眼睛都因为委屈而带上了抹绯红,“连叔父都因为此事如此生气,父神母神知道了怕是要扒光我的凤凰毛。”

  丹朱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就好,只是拔你的凤凰毛可能性不大,剔光玉娃的龙鳞抽他龙骨倒是有可能。”

  旭凤委委屈屈出了月老阁,抬脚就想往璇玑宫去,怀里的梦珠冰冰凉刺 激着胸口,硬生生得让他转了个方向,僵硬地回了栖梧宫。

  旭凤虽说不羁,但是晨昏定省从不落下。荼姚看到旭凤自是满心欢喜,凌厉的眉眼间都带上了几分柔意,“凤儿,母神前几日同你说的事儿你考虑得如何?!”

  旭凤假装懵懂,“母神前几日说了那么多,不知是哪桩?”心中暗自腹诽,母神对此事为何如此上心,娶穗禾娶穗禾,日日娶穗禾,,夜夜娶穗禾,再听见找个名字,我都要反胃了。

  荼姚虽说恨铁不成钢但始终是疼爱儿子,不愿太过逼他,旭凤走后,便派人去请润玉。

  “母神。”润玉施施然行了礼,抬眼看向荼姚。

  荼姚抬手赐座,神情冷淡,“你与旭凤一向交好,可知他有何心上人?”

评论(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