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躁萝卜

【旭润】原点 第二章

   ooc严重 私设严重,交代了一些事情上场了些人物,还没能具体展开,太久不写东西了,节奏把控好难。两个人交换信物了,四舍五入孩子都当上天帝了哈哈哈。
先给大家避个雷,后面必定有车,而且还比较脏。润玉会黑化,旭凤也会黑化,还有生子(害羞)

正文
润玉从紫方云宫出来,沉沉叹了口气。荼姚冷言冷语犹似在耳,“从今以后,你离旭凤远一些,莫要再给他灌输些乱遭的思想。”

  “你非嫡子,当初我接你上天不过是为了讨好太微,如今旭凤业已成年,这天帝之位定是他的,你莫要肖想。”

  “若是让我发现你有何不轨,我便将你神骨剔除,扔回你那暗无天日的湖底去。”

  润玉望着庭院中云霞化作的百花,只觉寒意从脚底升腾而起,几乎将自己淹没。他从未有过与旭凤夺位之想,只愿做个逍遥自在的散仙,潜心修炼之余为娘亲和洞庭三千水族同胞谋得一份清净太平。

  太微外宽内深,荼姚狠辣阴毒,润玉常觉疲于应对。只有想起旭凤欢快洒脱的笑颜,心中才能腾起些暖意。润玉每到时辰便备好茶与棋,与庭院中清寒孤冷的池水一同等着那抹金色暖意,只是这几日,旭凤未曾再来过璇玑宫。

  白衣广袖,蛟帛翻飞,这璇玑宫无处不清冷无处不萧索,唯有这风盈满整个院落大得刮人,润玉本就纤瘦,裹在空荡荡的蛟绡之中竟然有股要随风而逝之感。魇兽看不下去,跑上前叼住主人的衣服往屋内拖,润玉
低头看了看用力发功的小兽,无奈一笑。

  他早该想到,天后告诫自己远离旭凤,又怎会不在旭凤耳边吹风,纵使旭凤相信自己,生母之言又怎能真当耳旁风?

  “罢了罢了。”润玉轻叹一声收了棋盘茶具,“可怜了我这壶上好的茶,终是无人品。再过百年,该是我进封上神之时,不如闭关好好精进法术,莫要再为这些琐事所扰。”

  旭凤几乎每日都躲在璇玑宫墙外巴巴偷看兄长的背影,心中万般留恋,却丝毫不敢让兄长知晓, “一定是我见过的美人太少,才会对兄长生了这般心思,只要我再多见些美人,只要我再多见些美人。”旭·呆头·凤看见兄长回了屋,嘟囔着转头,却怎么想都不甘心,一头扎进了璇玑宫。

  “兄长!”旭凤冲着润玉寂寥的背影一声高呼。

  润玉诧异地转身,眉毛都微微飞了起来,“你这来的可真是时候。”

  旭凤抿了抿嘴,掏出一只流光溢彩的簪子,不顾润玉反对,戴在了其发髻上,“明日开始,我便要听母神的话,带着天兵驻守忘川挣一份功绩,兄长想要再见我,恐怕就难了。”

  润玉不言语,抬手便想取下簪子,却被旭凤一把握住,“这是我的寰谛凤翎,兄长既已带上便是一辈子的事,不能再取下。”

  润玉闻言瞪大眼,“胡闹!这寰谛凤翎岂是我能拿的,这是给你未来天后的!”

  旭凤哀哀戚戚装可怜,“幼时兄长说过要嫁我可还记得?”

  润玉哽塞,旭凤刚会言语之时懵懂问过一句,“兄长如此好看,长大嫁我可好?”少时不懂情爱,随口便答应了这宝贝弟弟的话。这事传到天后耳中,对自己好一顿罚,纵使那时不谙世事,也觉得天后言语恶毒伤人。

  “你以为自己还是个可以胡言乱语的孩童吗,旭凤,你已能够肩负天界安危却还是如此不懂事。”润玉回想往事,只觉如鲠在喉,直想把眼前的倒霉弟弟连着头上的簪子扔出去,却终究是不舍。

  大约是看出了兄长的犹豫,旭凤一双撩人凤眼带上了十二分的喜悦,“在兄长面前,我愿意做个孩童。”抬手替润玉理了理鬓角,“见到这寰谛凤翎,兄长便如同见到我,睹物思人,在兄长眼中多呆一刻旭凤都欢喜。危机时这凤翎还能替我帮兄长档下一劫,实在是再好不过。”

  润玉叹了口气,实在是拒绝不了这拳拳之心,取出一片银白色龙鳞,龙鳞反射出七彩光芒炫目至极。“这是我的逆鳞,算是凤翎的回礼。”

  目送兴高采烈浑身散发着求偶气息的凤凰离开,润玉垂下眸子,纤长的睫毛在白玉似的面颊上投下一片晦暗不明的阴影。

  润玉并未在璇玑宫中好好呆着,而是隐身去了洞庭湖。

  洞庭湖面波光粼粼碧水连天,一派平和之景。

  “少主。”彦佑站在洞庭府门口,恭恭敬敬对润玉鞠了一躬,旋即上前低语“少主今后有何事,只管吩咐。彦佑对少主鞠躬尽瘁也算报答干娘救命之恩。”

  润玉颔首,缓步踏入府门。

  “玉儿。”簌离惊喜,“今日怎么想起娘亲了。”

  “想娘亲了便来看看,明日起我就要开始闭关了,怕是不能常来看您了。”润玉笑着上前扶住簌离,却见簌离陡然变了脸色。

  簌离的声音因为愤怒而尖锐得有些刺耳,“你这簪子,是从哪里来的!”

  “旭凤给的。”润玉并不慌张,搀着簌离坐下,“娘亲,那孩子不懂事,只是想将最好的给我罢了。”

  簌离神情恍惚,最终是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“如此甚好。”

  润玉事无巨细地给簌说着天界发生之事二人相谈甚欢之际,润玉话锋一转,神情愧疚,“娘亲,若是我当年真的吃下了浮生丹,忘却了前尘往事,您可怎么办。”

  簌离伸手抚上润玉侧脸,欣慰笑了,“吾儿聪慧,怎会真的受荼姚那毒妇教唆。纵使真的忘了,去天界也比呆在这暗无天日的湖底好,你本就是翱翔九天的真龙,怎能与那些碌碌之辈苟且。”

  临走之际,簌离取出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交给润玉,“这颗珠子名叫魂台,万万年只生了这一颗,乃是龙鱼族先祖留下的至宝,只要将精魄置于此珠中,便可保神魂不灭肉身不毁,如今我传与你,将来必有大用。”

  四百年如弹指一挥,旭凤与魔族之战大胜,归来便被封为火神。

  旭凤进了神级,还未来得及去向母神请安,便兴冲冲朝着璇玑宫奔去,一路风驰电掣,吹散了天界多少花花草草。只是到门口,刚喊了几声“兄长。”就被一位美貌仙娥给拦了下来。

  “二殿下莫要喧哗,大殿下昨夜布星挂月,现在正当好梦。”小仙娥长得水灵灵,说话却颇有威严。

  “兄长身边何时多了你这么个貌美仙娥?都敢对着本王颐指气使?”旭凤挑眉,欺身上前戏谑道。

  “小仙不敢,小仙多有冒犯,还请二殿下见谅。”小仙娥慌慌张张下跪。

  只听屋内传来熟悉的清冷声线,“邝露,你退下罢。旭凤,你莫要吓她,进来。”

  

  
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